hide on light

哔哔叭哔叭
  1.  64

     

    【guria/on2eus】遥遥人间路·06

    *古风武侠AU

    *巨多私设,巨多!!!!任何与现实不符之处均为私设

    *请勿上升

    *无大纲随缘流写法

    *本章on2eus含量低,就不打tag了

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       “诶疼!”

         李珉炯左臂的袖子捞过手肘,小臂上一条血痕划过。

         不算深,但看伤口便知道伤他的武器刀薄锋尖,交锋的一眨眼功夫就拉出一条口子,连嵌了金属的臂甲都被划破了。再隔了一阵子之后,血才漫出来浸透衣袖,伤口开始火辣辣地疼。

         “瞎喊,药还没涂上去呢。”柳岷析弯着腰给他查看伤势。

         隔了一小会儿,他又道,“诶,你们昨天还了我多少钱来着?”

         李珉炯疼得脑子钝,一下子没反应过来:“啊?我想想啊——”

         他一分心,柳岷析眼疾手快把药膏往上一抹,搞定。

         药渗进伤口之后真是痛得要死要活。

         “别喊啦,”文炫竣站在一旁,“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们在谋财害命。”

         柳岷析上好了药,又用绷带给他缠好,道:“放心,一会儿就好了。”

         李珉炯倒在椅子上问道:“我们下一场比试是什么时候?“

         “还有两天,”文炫竣道,“来得及的,你歇着,我们不着急。”

         “所以说,”柳岷析一边收拾药箱一边说,“下次再遇到那个用双刀的你跑快点。”

         李珉炯回想了一下当时的情况:“我也想跑快点的,但是那个人的步法太奇怪了,我根本甩不掉。”

         不像之前那个刀宗女孩,她只是单纯地想找机会近身打。今天这个人就像鬼魅,可能出现在自己身边的任何地方。光是提防就很难了,更别说找机会进攻。

         那个人从一开始就确定目标,逮着李珉炯打,甚至为此放弃了和自己的搭档配合。

         最后李珉炯放手一搏,放弃瞄准,直接拿弩机挡刀,硬是抵在了擂台界限内一步。就是这争取到的一瞬间,文炫竣解决了另一个对手赶了过来。

         下一刻李珉炯失去重心被推出场外,但那人来不及回撤,被文炫竣弯刀封喉,依旧险胜。

         险胜也是胜,就是挨了一刀。

         “第几场了,对面又又又逮着我追。”李珉炯实在郁闷,以前也不是没有和近身武器交战过,但是上了擂台才知道百家武学个个精妙。弓弩手长短板都太明显,很容易被从头针对到尾。

         “是个大问题,”柳岷析道,“但怎么说,你得习惯。不仅要习惯,还得会反打。”

         李珉炯摊在椅子上,盯着房梁,不知道在琢磨些什么。

         “下午的信我去送好了。”文炫竣道。

         崔佑齐探个脑袋出来:“我也想去,哥,你带我一起去吧。”

         “你怎么哪儿都凑着要去。”

         文炫竣说是这么说,但还是答应了。小孩子看什么都新鲜,一路上蹦蹦跳跳,去趟城郊都能走出远游的感觉。

         两人走后,李珉炯看着收拾药箱绷带的柳岷析,突然问道:“岷析,你没有去找你的师兄吗?”

         柳岷析顿了一下,道:“啊,他们啊,反正也不急这一会儿。”

         李珉炯本想说他们可能会担心的,毕竟柳岷析其实算是离家出走了,也不知道走的时候留个信没有。但他看着忙上忙下问他还痛不痛的柳岷析,心里噼里啪啦打算盘,还是决定把这句话咽回去。

         很快,柳岷析说了句我去买药,你休息会儿,就也出了房间。

         走在路上,长安的大街小巷依旧是人声鼎沸。

         确定已经看不见客栈了之后,柳岷析才从自己的衣兜里摸出来一张皱巴巴的纸。

         这是一张药方,普通的纸普通的墨。

         但柳岷析是在他客栈房间的床铺上发现这张药方的。更怪的是,这分明就是他之前开的那张小儿退热方。他自己一笔一划写出来的,绝不会记错。

         翻到背面他才发现多了一个东西,一个双生树标记,来自隐龙谷的徽记。

         柳岷析立马就明白了,还离家出走,早就被跟上了。

         说实话他有点生气,还想着好不容易能自由自在一阵子,结果师兄们只是没来抓他回去罢了,指不定在那个小镇子上的时候就被发现了。但又想着是自己离家出走在先,现在要去见他们还是有点怂的。

         柳岷析深吸一口气,走进药店,果然,站在药柜前的不是别人,正是隐龙谷门主金赫奎的师弟,也是自己的师兄,金光熙。

         “岷析还是这么聪明,知道到哪里来找我们。”

         柳岷析没敢和师兄对视,只道:“肯定是那个人去抓药的时候去的是隐龙谷名下的药铺,又正好有谷里和我很熟的人在,被认出字迹了。”

         现在两人在的这家药店也是隐龙谷的产业,所以柳岷析一看到徽记就猜到他的师兄在这里。

         金光熙笑道:“岷析运气不好,那天我正好在铺子里查账点货。”

         唉,天时地利人不和。

         柳岷析抿了抿嘴,决定长痛不如短痛,直接开门见山:“我还不想回去。”

         “嗯,为什么。”

         “因为……因为师父说让我多看看。”柳岷析先搬了师父出来。

         “前辈的确说过,但我看岷析不全是因为这个原因吧?”

         “我……我答应别人了。”柳岷析再打出感情牌,“人无信不立,我答应别人要一起的。”

         可他仔细一想,其实那时候只说过一起到长安。按照约定,到长安之后他们去打擂台赛,自己去找师兄。还钱多大点儿事,又不是住在一起才能还,怎么还不是还。

         “最开始,师兄让我速速带你回来。”金光熙道。

         柳岷析一听这语气,好像有转机,于是也不接话,乖乖听着。

         “但后来我们改主意了。”

         “真的?!”

         “真的,你猜我们是什么时候改主意的。”金光熙问道。

         柳岷析开心得起飞,改主意了就好,什么时候改的不重要。

         他蹦过去抱着金光熙不撒手:“谢谢师兄!”

         二师哥向来疼他,从小就任他闹。

         “那天庙会,”金光熙看他高兴得没个边,只好自己说道,“我正想出手带你回来,但那小孩的反应很快。”

         就像猎豹瞬间警觉的本能,李珉炯无疑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。他们遥遥对峙了很久,那种被目光锁定的感觉让金光熙甚至感到了一丝威胁。虽然他有十足的把握带走岷析,但他突然就对这小孩儿好奇起来,一想,算了,动起手来别被小朋友当成坏人了。

         柳岷析这才恍然大悟,道:“原来那天树林里的人是师兄啊。”

         那天黑漆漆的,离得又远,柳岷析也没认出来。

         “嗯,”金光熙道,“我回去之后和师兄说,那个小孩看起来很照顾你,也许让你出去玩两天没什么不妥。”

         事实上,金赫奎很惊讶那个使弩机的小孩能一瞬间发现金光熙,如此少年江湖上怎从未耳闻?再多听了一点金光熙的描述之后,他立马写信去了蜀山,李相赫的回信也很快,果然,那是蜀山的弟子。

         蜀山一直以来的规矩就是这样,弟子第一次自己下山之前不准在外留名,师傅带着下山去看看或者和别的门派比试比试可以,但名字绝不会为外人所知。所以很多蜀山弟子都给人一鸣惊人的感觉,就是因为之前江湖上从不知道还有这么个好苗子。

         年轻人沉不住气,总想着仗剑走天涯,可剑又哪是这么好握,天涯又哪是这么好走。等到下山之后,自己去看人间百态,看得多了,出师之后是要回蜀山还是去天涯海角,是要终老山林还是扬名天下,都是自己的选择,蜀山从不过问。

         年轻的掌门李相赫就是蝉联华山论剑之后重归蜀山,但曾经也有像李珉炯大哥那样名震天下之后选择云游四方的。每个人看到的前方都不同,但总归都有自己心里的终点。

         金赫奎想了很久,到底要不要带柳岷析回来,甚至还写信去问了柳岷析的师父,曾经的门主双娑。

         他们三人虽以师兄弟相称,但并不是一个师父教的。柳岷析小时候是被金赫奎和金光熙的师父带进隐龙谷的,所以三个人一起生活了很长一段时间,柳岷析那时候也跟着他们习武。但后来门主双娑从华山论剑归来,看中了柳岷析的天赋,要收他做关门弟子。

         双娑问他愿不愿意。

         柳岷析想了很久。

         他其实心里还是憧憬着有朝一日能一剑出鞘而名动天下。谁不想呢?侠客扬名立万,都是佩剑带刀,哪有大夫登上武林之巅的。

         金赫奎的师父曾说,岷析之于武学,亦是天才。但他也知道,自己座下的两个弟子都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,还有中原的蜀山、秦烟楼、武当,千门百派,哪个不说自己的弟子里有天才少年。

         哪一辈人里没有天才?

         但医术一道,双娑给出的评价是百年难遇。

         双娑也不急着催他,她的眼睛里就好像没有喜怒哀乐,平静得像是深潭。

         她说,不如先试试看,若是喜欢,想继续,我们便继续。

         柳岷析惊讶道:“真的?还可以这样?”

         可这种方法不是一般都会被骂三心二意吗?柳岷析自己可没胆子跟门主提这种要求。但既然是双娑自己提出了这个方法,柳岷析没理由拒绝。

         “当然,”双娑看着远处山顶的石碑,轻声道,“我师父当年也是这么同我说的。”

         后来每个人都惊讶于他的进步速度,双娑难得的笑容都给了她的小徒弟。虽然没有正式拜师,但双娑反正不在乎,大家也就默认柳岷析就是双娑的弟子了。柳岷析也渐渐把精力转到了医术上,跟着双娑学青囊书。

         双娑在信上只回了金赫奎四个字:未尝不可。

         “但是,我们有一个要求。”金光熙严肃起来,看着柳岷析。

         柳岷析赶忙收起笑容,道:“什么要求?”

         “你是前辈的关门弟子,也是她唯一的弟子,你也知道江湖上有多少人想得到青囊书。”金光熙道,“江湖上的人,谁也说不准是好是坏,你见人不多,千万提防。若遇到什么危险,用引灵香告知我们。”

         引灵香,隐龙谷的秘术之一,他们培育的信鹰会寻香而来,传递消息。

         柳岷析接过那一瓶小药丸,点头道:“嗯,我知道了。”


     

    guria

     

    评论(8)
    热度(64)